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大会

作者:赵星宇 侯国山        发布日期:2017-10-1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葡萄酒学院学风建设工作,顺利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和“双一流”大学建设。9月27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此次大会。

邓亚丽副书记安排部署葡萄酒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宣读《葡萄酒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分别从学院层面、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围绕教风和学风提出了多项措施,并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质量监控、强化激励约束机制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陶永胜教授代表教师发言,陶教授从自身授课经历出发,进行反思和总结,对学院教师教学风貌提出希望和要求。陶老师指出教师要谨记职责和任务,严谨教风,教书育人,为行业培养真正的人才,为社会教育出合格的接班人。1601班荆思雨代表学院全体学生做出承诺,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践行优良学风,展现葡酒学子良好的学习风貌。刘树文副院长宣读“葡萄酒学院优良学风示范生”的表彰决定,学院对“学风建设年”期间涌现出的白晓璇等17名同学予以表彰,希望他们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同学中间形成“帮、比、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房玉林院长强调了今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对学校、学院的重要性,反思本科教学预评估时的经验教训,指出全体师生要严阵以待,绝不能因为自身的失误为学校、学院抹黑。随后房院长宣读了课堂、晚自习违纪处理措施以及重修、留级、退学等具体执行办法,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学校、学院各项学风建设工作,积极准备和迎接接下来的教学审核评估大关。

最后胡俊鹏书记做总结发言,要求全院师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准确把握,正确看待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明确职责、规范管理,切实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学院全体师生必须从现在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让优秀成为习惯,不断优化学习风气,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共同建设优良的学风,崇尚文明,追求卓越。

此次学风建设推进大会对学院的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在学院师生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学风更盛、教风更正,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顺利迎接接下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