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在联系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张星星        发布日期:2017-12-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加强党委对党支部工作的分类指导,将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落到实处12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在联系党支部开展了题为《党员锤炼党性的生动范本---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专题党课。化学工程市场党支部书记王华教授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党课。

讲课伊始,邓亚丽副书记介绍了自己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初衷和启发,并着重从“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办实事、敢担当”五个方面和与会同志分享了读书心得和体会。邓亚丽副书记指出,七年艰难困苦的知青岁月,青年习近平在实践锻炼和勤学苦思中度过,在为梁家河群众办实事中度过,这些宝贵的经历对他的个人成长和思想成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帮助他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磨练了意志,升华了精神,养成了他胸怀为民谋福利的信念和抱负,也涵育了他办实事、敢担当的为民情怀。

目前,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伟大工程中,广大教师党员承担着立德树人培养又红又专青年学子的神圣职责,要统筹兼顾做到业务工作和理论学习两不误、两促进,着力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革工作的方法和推进工作的本领。同时,作为青年学子中的先进分子,广大研究生党员更要学思践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揭示的青春成长规律,那就是“同人民一起奋斗是亮丽青春的厚重底色,理想信念是青春远航的动力引擎,艰难困苦是砥砺青春的“磨刀石”,勤学实干、创新创造是青春飞扬的通行证”,内强党员素质,外塑党员形象,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邓亚丽副书记还结合支部近期工作,就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中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

本次党课开展及时帮助支部党员更好的了解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深刻思想和精神实质,吸引着广大党员走进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感悟总书记的青春奋斗故事给师生带来的深刻启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为榜样,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以更加昂扬的激情投身各自工作、学习,立足岗位做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