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寒假不孤单 成长不间断

作者:李雅男        发布日期:2018-01-20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学生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实践争做时代新青年葡萄酒学院开展第三届“寒假不孤单,精彩不间断”系列活动 让同学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丰富专业技能,开阔学习视野。

悦读引领新青年  

学生分享葡萄酒主题书籍进行葡萄酒主题电影赏析用优美诗词和画作抒发专业情怀促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博大精深的葡萄酒文化与历史。同时通过新刊 、新知、新视野微信推送栏目,为学生推荐各类经典书籍相关的周刊杂志,引导学生分享在阅读中的感悟与思考。

实践传递正能量

利用假期赴新西兰等地海外访学的葡酒学既开阔专业视野的同时用照片、感悟、心得等方式分享他们的所见所闻,秀出学生眼中的精彩世界。高年级学生利用寒假为自己谋求实习岗位、求职经验分享,为同学们的实践成长提供宝贵的朋辈指导。

创新唱响新时代

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精美的葡萄酒瓶、葡萄酒塞也有用武之地,把软木塞、酒瓶等元素改造的创意作品来装点美好的大学生活。利用假期去拍摄和制作专属葡萄酒微视频,将同学们对葡萄酒专业的独特认识和理解用光影形式进行展示。同时,增设十九大精神微传递活动,号召同学们利用寒假返乡的机会开展葡酒学子十九大精神宣讲或是自建QQ、微信等平台对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用行动感悟新时代的到来

专业激发新思想

鼓励学生利用假期了解一位葡萄酒大师,分享大师成长经历对自己成长启迪,同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家人精选一款葡萄酒,分享推介理由,让葡萄酒走入万众的心。对于假期在攻坚实验的同学们则分享他们的研究“心路”,漫谈科研道路的成长与收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