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2017年度学术交流会召开

作者:赵美静        发布日期:2018-01-22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展示学院青年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结合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1月22日,葡萄酒学院开展了2017年度学术报告交流会,并特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沈锡辉教授、“后稷学者”裴志超教授、国家“人才项目专家”青年人才入选者马闯教授及国家 “人才项目专家”青年人才入选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管清美教授为汇报人进行点评,学院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由我院青年学者刘旭副教授、秦义副教授、郭安鹊博士和李运奎博士分别就《酿酒葡萄基因型对果实缩合单宁结构特性的影响机制研究》、《酿酒酵母产硫化氢机制解析》、《铜、铁、锰等金属离子在葡萄酒氧化中的作用》和《优质辅色素高效理论筛选模型研究》进行学术汇报。精彩的报告引得会场掌声不断,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充分。4位特邀教授对报告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精彩的点评,使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沈锡辉教授就《细菌六型分泌系统的抗环境胁迫与离子转运新功能》研究进行学术报告。沈教授清晰的研究思路,严谨的实验设计、求真务实的作风使在场师生收获良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