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本科生及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座谈会

作者:张亮/文 王玲/图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与改革,建立健全教育教学体系,完善内部教学质量保障机制,314日下午,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座谈会615会议室召开。院长房玉林副院长刘旭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副院长刘旭主持。

首先,刘旭副院长剖析了当前我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应重点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质量标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及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教学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希望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学生代表为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依次发言。他们肯定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并重点就课程设置、专业素养培养、教师教学方法、教材建设、经费投入、教学导向、教学执行力、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谈到基础课程的开设和日常教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诉求和意见,学院也做了详细记录,并将在日后的教学及学生管理过程中加以落实与改进。最后,房玉林院长做了发言,学院当前应着力于课程设置和学生兴趣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可以在低年级开设几门专业课程,提前加强学生的专业引导力,尽早培养学生对葡萄酒的兴趣爱好。

教育教学座谈会是学院开展的重要工作,目的是深入了解教师们的“教”和同学们的“学”,真正获知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以及教师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导向,强化教育教学工作的执行力,从而有助于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为建设一流的葡萄酒学院奠定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