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党政同心聚焦扶贫攻坚,专家聚力助推产业脱贫

作者:张鹏        发布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在“书记帮镇助力团”赴合阳县对接扶贫工作中,葡萄酒学院了解到合阳县坊镇葡萄产业面临着葡萄栽培技术短缺、市场开发能力较弱、抗风险能力较差等突出问题。3月27日,学院召开了书记帮镇助力脱贫专题会议,讨论合阳坊镇葡萄产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组建了由党委书记胡俊鹏任组长,院长房玉林教授、副院长刘旭副教授以及秦义副教授、杨和财副教授、张宗勤副教授、张鹏和合阳县果业局王颖丹副局长组成的“葡萄酒学院党委助力扶贫专家组”,专家组涉及葡萄栽培、市场营销以及深加工等多个方面。

会议上,胡俊鹏书记就葡萄酒学院在合阳定点扶贫工作的形势及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做了深入分析:“合阳县今年要实现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在对接坊镇扶贫方案的同时,就要开展有关扶贫工作,比如去年雪灾后的葡萄生产的恢复以及在坊镇帮助建设示范园的新品种苗木的引进等工作要马上开展,在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中,以三个示范基地为核心,辐射带动周围贫困户,紧抓示范园区建设、技术培训、葡萄深加工以及思想观念转变等重点工作,突出典型,依托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充分发挥专家组的作用,帮助坊镇实现精准脱贫”。

为了进一步推进帮镇助力脱贫工作,解决葡萄生产当中遇到的技术问题,4月1日-3日,葡萄酒学院“党委助力扶贫专家组”成员张宗勤副教授和张鹏赴合阳县与坊镇政府进一步对接扶贫方案,并通过采用葡萄栽培技术指导以及提供新优苗木等形式,协助乾落村700亩葡萄产业示范园的建设。示范园的农户纷纷表示:“有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们的技术保证,我们在葡萄种植以及葡萄销售上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坊镇董亚斌书记提出,依托葡萄酒学院,以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为中心,坊镇积极配合帮镇扶贫方案的规划和实施,为合阳县年内实现脱贫摘帽做出积极贡献。

现场调研

帮镇助力脱贫专题会议

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