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房玉林院长应邀赴法参加OIV年会并访问勃艮第大学葡萄酒学院

作者:聂都        发布日期:2018-04-15     浏览次数:

201846-411日,葡萄酒学院房玉林应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the internal organisation of vine and wine-OIV)总干事Jean-Marie AURAND先生、OIV鲜食葡萄及葡萄干和未发酵葡萄产品分委员会(Table grapes, rasins and unfermented vine products- OIV SCRASIN)主席 Luis Carlos Ferreira Peres De Sousa先生、法国勃艮第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Marielle ADRIAN教授的邀请,赴法国OIV总部、勃艮第大学就学术研究合作、国际合作办学、海外访学等项目进行了为期6天的访问交流。

6日,房玉林院长在OIV总部参加了由OIV鲜食葡萄及非发酵葡萄产品分委员会举行的国际会议。来自OIV成员国,如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葡萄牙等国的相关专家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围绕葡萄休眠打破的相关规定、鲜食葡萄生产中SO2替代品的使用等若干主题进行了探讨研究,并重点讨论修订了OIV框架下的重要文件。作为中国专家代表,房玉林院长参加了会议的全部环节,并就一些技术问题反映了我国葡萄产业及市场的特点和实际。当日,房玉林应邀做了一场关于《中国葡萄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的报告,引起与会专家浓郁的兴趣。

会议期间,房玉林院长拜会了OIV主席,德国盖森海姆研究所的莫妮卡·克里斯特曼研究员,并邀请她到我校进行访问。同时,还拜访了OIV总干事Jean-Marie AURAND先生,就其出席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高级研讨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谈,并就OIV与学院合作培养葡萄酒硕士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讨论。

7-9日,在学院客座教授江滔老师的陪同下,房玉林院长先后考察了罗纳河谷产区的两个子产区、博若莱产区和勃艮第产区的两家酒庄。赴勃艮第大学葡萄酒学院进行访问交流,就学院建设、专业现状和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情况介绍和交流,针对葡萄与葡萄酒研究生合作培养(葡萄酒专业和起泡酒专业)与合作研究,房玉林与Marielle ADRIAN教授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同时看望了在第戎高等商科学校、勃艮第大学葡萄酒学院就读的校友。

房玉林拜访OIV主席莫妮卡·克里斯特曼研究员

房玉林拜访OIV总干事Jean-Marie AURAND先生

房玉林拜访OIV-SCRASIN主席 Luis Carlos Ferreira Peres De Sousa先生

 房玉林应邀为OIV会议做学术报告

房玉林考察罗马尼康帝酒庄核心葡萄园

房玉林看望在第戎高商、勃艮第大学葡萄酒学院就读的校友

房玉林与勃艮第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Marielle ADRIAN教授进行交流

 

 

OIV简介: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简称OIV)是一个由符合一定标准的葡萄及葡萄酒生产国组成的政府间的国际组织, 主要任务是协调各成员国之间的葡萄酒贸易、讨论科研成果、制定符合国际葡萄酒发展潮流的技术标准等。1924年11月29日创建于法国巴黎,原名国际葡萄·葡萄酒局,当时的法国、英国、意大利、美国等33个主要葡萄酒生产国成为葡萄酒局成员国。 该组织是国际葡萄酒业的权威机构,在业内被称为“国际标准提供商”,是ISO确认并公布的国际组织之一,OIV标准亦是世界贸易组织(WTO) 在葡萄酒方面采用的标准。世界产葡萄国家95%以上都参加了该组织,目前拥有法国、意大利等49个成员国,我国不是其成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