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

作者:作者:康馨文 图片:甄家璞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伟大延安精神,9月8日至9日,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星宇带领27名党团学生代表前往延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实践学习活动。

8日上午,伴随着一路的红歌声,同志们首先抵达了杨家岭,参观了毛泽东等领导人的故居以及中共七大的会址,学习当年革命领导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美好品质。下午,同志们来到梁家河,参观知青井、村史馆、沼气池和知青旧居,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年插队的生活经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9日,同志们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在参观中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史和八年抗战史,充分认识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在毛主席像前,全体党员同志再次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后,同志们参观了枣园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和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五大书记故居,通过窑洞里简陋的生活用具,感受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艰苦条件下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和共产党人乐观朴实的作风。

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自己接受了一场红色洗礼,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思想组织建设和政治军事智慧,特别是对延安精神有了新的认识。支部书记赵星宇鼓励大家认真领悟精神,联系自身实际,努力践行,勇于担当作为当代青年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