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与香格里拉酒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袁照程 图:韩仓库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7日,云南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水林、副总经理曹建宏、助理总经理王家逵、品牌经理杨周玥及公司顾问郭明浩一行来院洽谈合作。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座谈会,副院长刘树文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各室主任参加座谈。

 会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围绕香格里拉高原葡萄产区的风土(气候、土壤、生态)、品种引进、葡萄种植、品质评价、酿酒工艺、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研究和技术攻关。同时,双方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实习基地、实验室共建等方面达成基本共识。

 吴水林表示,葡萄酒学院为云南高原葡萄酒产区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多年来双方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多名科技工作者、研究生及本科生在产区开展科研和教学实习工作。学院的人才优势、科研实力与香格里拉酒业发展葡萄酒产业和打造高端葡萄酒产品、文化的意愿高度一致。相信在双方紧密合作下,香格里拉酒业一定会酿出更高品质的高原特色葡萄酒,成为院企合作推动中国葡萄酒产业高端化发展的典范。

 胡俊鹏表示,感谢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也感谢吴水林董事长对我院校友成长的关心。香格里拉酒业一直是葡萄酒行业中的先行者,从“高原系列葡萄酒”到“整桶认购”,再到国内首个“单一园”标准出台,为葡萄酒行业发挥了重要的力量,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标志着院企合作开启了全新模式,希望企业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争取共建“高原特色葡萄酒技术研发中心”,为云南当地的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贡献院企力量,提供院企智慧。

 期间,学院举行了吴水林董事长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吴水林先生为学院师生做了关于《国内葡萄酒市场简析》的专题讲座。同时,学院组织了香格里拉股份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