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沙青 图:韩仓库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文件相关要求,经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的精心准备。3月1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同志参加会议并全程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胡俊鹏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胡俊鹏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首先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然后,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全方位深刻地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制度体系、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及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胡俊鹏、房玉林、刘树文、邓亚丽、刘旭等班子成员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深刻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还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情况逐一做出了汇报、检查和说明。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每一位成员都敢于直面问题,既指问题,又提建议,班子成员虚心地听取批评意见并表示完全接受,认真反思,立行立改。

 冷畅俭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够做到聚焦主题,领导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敢于剖析,直奔主题,能够结合学院和学校发展,见人见事,不绕不避。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想谋事、愿谋事、能谋事的精气神状态给予了高度评价。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和学院的实际工作,冷畅俭对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在提升班子成员的管院治院能力上下功夫,将理论武装落脚在学院建设上;二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双一流的谋划,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要求班子要真正起到“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全面从严,加强基层组织的政治建设,在提升学院的凝聚力、战斗力上下功夫。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强力推动树标杆的意识,在不断前行的过程中,每走一步,插一面旗。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冷畅俭副校长讲话精神和要求,整理批评意见,形成工作方案,进一步谋划落实好学院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