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组织全体大学生党员观影《老师·好》

作者:文/葛小凡 赵星宇 图/葛小凡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践行好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学生党员带动全院师生形成尊师爱教的良好氛围,近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观看《老师好》电影。

 这部电影展示的是一个平凡老师教书育人的故事。讲述了1985年的南宿一中,苗宛秋老师(于谦饰演)与学生们“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了上世纪80年代的校园百态及师生纯真感情,以及苗老师一心为学生的高尚品德。影片很客观地塑造着这样一个老师的形象,固执且严厉,也有可能有点小市井,但是,他从来不曾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在学生遇到事情时,他一定会第一个挺身而出,他会固执地用自己的方式对学生好;他会成为学生在某一阶段最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那个人。整部电影对刻意的戏剧冲突进行了消解,平淡真实的再现了一个个真实存在的人,从而赋予了电影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好看而不俗套,走心而有力量。

 “老师好”,这三个字,不仅是学生对老师的一种礼貌和一声问候,更是一个老师付出毕生心血和代价之后赢得的尊重与殊荣。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为苗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折服,尤其是他对学生的无声大爱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普通老师勤勤恳恳、一心扑在学生身上的平凡、光辉形象。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张耀伦表示:“士不可不弘毅”,“自古圣贤多清贫,何况我辈孤且直”言犹在耳,这是属于上世纪知识分子的担当与社会责任感。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我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既是学生,亦是老师。日月既往,不可复追,但却都给对方留下了抹不去的风景。向我们每个人人生中最可爱的人儿致敬!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张文慧说:《老师好》淡如清水,缓缓地流进遥远、质朴、纯美的八十年代。真心、真诚、真实这些苗老师身上体现出来的优秀品质,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最需要,最基本的品质,真心待人,真诚对党,真实生活。没有深刻的死去活来,没有戏剧性的百转千回,只有真实、可信、平凡、无奇的小事,这正是我们这许许多多的普通的共产党员的一生,我们要在这普通的生活中,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像苗老师一样为身边的人送去最需要的帮助。

 化学市场党支部预备党员研究生刘杨洁说:苗老师一出场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是严厉的,甚至是刻板的,因此学生们刚接触他时是怕。后来,随着同苗老师交往的深入,大家逐渐体会到这幅严肃面孔下的温柔,苗老师的人物形象也更加立体丰满。看着苗老师,我不禁想起自己高中时期的班主任侯老师。在他身上,有着和苗老师太多的相似之处,严肃的面孔,严格的班规,恨铁不成钢时严厉的话语,当然,也有毕业时温暖的鼓励和祝福。或许,这就是那一代教师的信仰,严师形象立于课堂,育人重任放在心上。

 葡萄学党支部党员任一曌说:于谦扮演的苗宛秋老师虽然比较顽固,偏爱学习好的学生,但这正因力这些特点让苗老师这个现象更为立体,更加有血有肉,也更为真实。我的老师,也是这样。为了让学生考上理想的学校而鞠躬尽瘁。看完这个电影,我感觉很温暖。我们曾经也和老师们做对过,但是最后才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可以说是老师成就了现在的我。我为有这样的老师而感到荣幸而幸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