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作者:储楚 图:康馨文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近日,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党团活动室开展学生党员讲党课系列理论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赵星宇主持会议。此次学习的主题是五四运动。

 学生党员潘开给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的主要过程,从事件起因、主要经过、历史经验、事件影响等方面进行阐述,并且播放了《建党伟业》中从五四运动爆发到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片段,让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五四运动的整个过程。学生党员杨明昊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及一些媒体报道内容,点出五四运动不仅仅是一场学生运动,更是一种精神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

 分享结束后,支部书记赵星宇总结了两位同志的讲述内容,给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五四运动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比如抗战时期北大被迫迁校,学生徒步进行却无人掉队,以此激励我们不论是就业还是升学,都要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给同学们更多锻炼的机会。这次五四运动主题学习,更是激励了大家在学习中和未来工作上积极努力,不懈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