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李英哲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15点30分,葡酒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其深刻内涵,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学生党员鲍琪同志表示,我们在最幸福的时代长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样也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要求我们练就能吃苦的本领,不仅要敢于吃苦,还要甘于吃苦,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这是我们新时代青年需要传承优良品德。能吃苦,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乃至实现共产主义的重要基础,我们农林专业学子,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让绿色从沙漠中冒出,让戈壁滩不再荒凉,在大西北的荒滩上实现青春理想。

 学生党员赵天同志表示,一百年前的五四青年爱国运动掀起了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潮,开创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新纪元。“五四”运动是中国人奋发图强,勇敢无畏等民族精神的表现。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思想觉悟上的提高,为马列主义进入中国提供契机;它标志着广大青年知识分子不仅仅只再用笔杆子讲话,而是大胆地站出来,与敌人拼斗。就是这次爱国运动使国际人民看到了中华民族即将振兴,不再是沉睡的狮子!革命先烈为祖国如此热血,我们新一代青年理应传承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心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奋发学习,不断努力,成为国家栋梁!

 预备党员兰惠晶同志表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习主席寥寥数语,蕴含了国家和人民对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期望,字里行间都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经风雨,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美满。前辈们关于和平,温饱和富足的梦想已然成为现实。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每位青年人的身上都有着无数的可能性。

 预备党员张雅馨同志表示,少年强,则国强。100年前,以中国革命青年为先锋的五四运动,开启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征程。在这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一代代青年用他们的澎湃热血撑起了整个中国梦,以中国梦助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而100年后的我们,正值峥嵘岁月的我们,要用梦想将国家与个人联系起来,也要借努力将梦想成真,不辜负先辈的期望与成绩,肩负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成为热爱伟大祖国、拥有伟大理想、为伟大梦想而奋斗的栋梁之才。

 预备党员甄家璞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带我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起源和发展,重温了那段热血的历史岁月,同时也对我们青年提出了几点要求。我们青年作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一部分,关乎着民族和国家的未来,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积极的爱国情怀,勇于砥砺奋斗,努力将自己个人的命运融入到时代中去,将时代责任作为己任。同时,我们也应该低头苦干,增强学习紧迫感,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来迎接时代的挑战。新的时代我们青年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奋斗,贡献自己,为民族和国家的进步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