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大学生第一支党支部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微党课大赛预赛

作者:李英哲 朱美蓉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5月17日晚7点,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党团活动室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微党课大赛的预赛。大赛由支部书记朱美蓉主持,全体一支部党员参加。

 赛前,朱美蓉宣读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参赛要求、赛程安排、评选表彰方式等,并成立了评议小组为参赛者打分。

 所有参赛选手赛前认真准备,从不同层面为大家诠释了五四精神。陶妍冰同志的微党课分为四个部分,她讲解了什么是五四精神以及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呼吁大学生要弘扬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做时代有作为的青年。杨英豪带我们回顾了五四精神的历史起源,重温当时的时代背景,引出什么是五四精神,讨论我们为什么要研究五四精神,以及我们应该怎样去传承五四精神,思路清晰,课件制作认真,表达清晰流畅,发人深省。张雅馨同志以“忆峥嵘岁月 做初心青年”为主题,从五四运动中提炼五四精神,回顾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怎样继承五四精神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侯国山同志以“听党指挥,青春不悔”为主题开展微党课,党课分为两部分,首先讲了对于王充的《论衡》“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这句话的学习体会,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分析;然后从实践成长方面来讲述“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清晰流畅,使人受益匪浅。张耀伦同志的微党课清晰明朗,从五四运动的意义、新时代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新时代青年应该怎么做,最后结合大学生党员的身份具体讲解,内容流畅,表述清晰,大方得体。兰惠晶以激扬青春新时代为主题准备了精彩的微党课,与文学作品结合,内容深刻,贴合当今时代的流行元素,弘扬习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精神,激情洋溢,给我们带来了非常有感染力的演讲。张林的微党课分为三个部分,结构清晰,对仗工整,首先是继承五四传统,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做当代青年的先锋;然后是高擎五四火炬,坚定信念,保持作风,做时代文明的先锋;最后是弘扬五四精神,爱国荣校,立志成才,做报效祖国的先锋。内容涵盖了历史与现实,能够与实践相结合,发挥良好。周宗珏的微党课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首先是对五四运动的三点深刻认识,然后他用三个“伟大”高度概括了五四运动的里程碑意义,接下来讲了五四运动的一个核心精神——“爱国主义”,最后是对中国青年的四点高度评价。唐利萨的演示文稿制作清晰明朗,带我们回顾了一百年以前的五四运动,接下来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怎么做进行了深刻思考,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锤炼品德修为,将“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争做时代新人”进行到底。

 比赛结束后,朱美蓉对所有参赛党员的表现进行总结和点评,引导全体党员对五四精神的深入思考,并汇总打分结果。根据同学们在微党课大赛初赛的表现情况,结合评委的意见,一支部最终决*定推选陶妍冰、兰惠晶、唐利萨三位同志参加决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