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首页» 国际交流

葡萄酒学院举办2015年海外实习本科生行前座谈会 

作者: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5-09-28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学院为参加2015年本科生海外实践教学项目的学生举行了行前座谈会。院长王华教授、副院长刘树文教授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通过学院本科生海外教学实践项目选拔的9名在校学生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并简要介绍了个人实习计划。

      王华院长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要求派出学生科学合理利用《葡萄酒学院笔记本》,做好实习计划、学习札记和实习总结,做到“有目的的实习,有实在的收获”;二是要求派出学生深刻理解文化差异,服从管理,待人接物有礼有节;三是要求派出学生树立严格的团队意识,切实做好人身安全工作,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四是希望派出学生在海外广交朋友,以良好的个人风貌为学院送出最年轻的名片。

      刘树文副院长在座谈会上补充强调派出学生人身安全问题,通过举例,他要求同学们从细节上做好人身安全工作,要求大家务必相互关心,并和学院、家长保持联系。

      在聆听学院领导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谨记学院的要求和教导,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各项实习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院争光添彩。

      “葡萄酒学院本科生海外实践教学项目”于2012年发起成立。学院通过争取行业企业支持,在海外酒庄建立本科生实习基地,旨在通过开展校企合作办学,充分发挥校企资源互补优势,增强办学活力,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国际就业竞争力高层次专业人才。经过4年的实践探索,葡萄酒学院海外教学实践工作初步实现了“学院牵头、企业支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局面。截至2014年,累计派出学生28人。

      2015年,通过严格选拔,2012级汪兴杰、张宇、陈泽亚、陈莹莹、殷骥宇等5名同学被派往卡聂高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属位于法国波尔多地区的卡聂高拉格罗斯酒庄(Carlico-Chateau Lagarosse)进行为期1个月的实习;李桂善、熊闻、陈镜伊等3名同学被派往法国百特酒业集团旗下两座位于法国波尔多上梅多克地区的酒庄――拉复酒庄(Château Lafon)和巴亚图酒庄(Château Barateau)进行为期1个月的实习。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