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首页» 国际交流

葡萄酒跨文化之旅—海外高校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董树萌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8日,瑞士西部应用科学大学Changins葡萄种植与酿造学院曾丽明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友好访问,并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交流分享。

曾丽明副教授2015年在法国波尔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5至2018年在波尔多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ISVV)任教研职,2018年起在Changins葡萄种植与酿造学院工作,任国际葡萄酒组织(OIV)技术专家组瑞士代表团专家,2020年起任Changins葡萄酒酿造与科学组组长,瑞士西部应用科学大学生命科学硕士、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方向负责人。科研方向包括葡萄与葡萄酒多酚,副产品利用开发利用,酒窖科技(自动化、数字化),酒窖设计(设备、流程与建筑)。主持项目4项,参与5项,发表SCI论文十余篇。

QQ图片20231023102836(1).jpg

在分享会上,曾教授详细介绍了欧洲葡萄种植与酿造的最新技术和趋势。她还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经验,分享了许多跨文化交流案例,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曾教授也介绍了该院的硕士项目,为学生未来继续深造提供了有力的帮助。随后,蒙彼利埃高等农学院IHEV葡萄酒学院的Patrice LALLEMAND老师也通过线上方式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专题讲座。LALLEMAND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IHEV学院的历史、学术研究、师资力量和学术成果。作为欧洲领先的农业学术机构之一,IHEV葡萄酒学院在葡萄种植和酿酒研究领域都有着深厚的历史和专业积累。接着,LALLEMAND老师深入解读了欧洲栽培与酿酒硕士Vinifera Master的项目情况。这个项目是欧盟内部多所知名学院共同合作的成果,旨在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酿酒教育和实践经验。他还强调了Vinifera Master项目的实践性和国际化特点,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和探索。

QQ图片20231023102828(1).jpg

除此之外,曾丽明副教授还与我院相关学科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葡萄种植与酿造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并期待未来能够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刘树文院长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加强与国际学术界的联系,提高我院在葡萄种植与酿造领域的研究水平和教学质量。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为葡萄种植与酿造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8E3A983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