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纪要» 党政联席会纪要

葡萄酒学院党政联席会纪要(2019年第17次)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8月27日,学院院长房玉林主持召开了2019年第17次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审定学院2020年教师需求计划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院2020年教师需求计划。根据学院教学科研需求,结合2019年学院教师选聘情况,会议研究决定2020年教师需求计划如下:葡萄教研室选聘2人、葡萄酒学教研室选聘2人、葡萄酒化学教研室选聘2人、葡萄酒工程学教研室选聘2人、葡萄酒市场学教研室选聘1人。会议强调,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是一流本科教育的前提保障,各教研室要提前主动出击物色人选,力争完成2020年教师需求计划。会议要求,综合办公室负责对需求计划中的内容进行完善修改后及时上报学校。

汇报:房玉林

列席:孟江飞、来疆文、安鲁

二、审定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会议强调,修订该办法主要是为了加强劳动纪律和提高工作效率,但也要适当考虑一些特殊情况,做到人文关怀。例如:早上部分老师送小孩上学、堵车、天气情况等。会议要求,在结合各基层部门对该办法的征求意见基础上,综合办公室对日常考勤是否签退的情况再进行调研后,对该办法修改完善,经党政主要负责人审核后发文。

汇报:邓亚丽

列席:孟江飞、来疆文、安鲁、梁艳英

三、审定学院《财务管理办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院《财务管理办法》。会议要求,根据学校财务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办法中的部分条款需进一步完善,使该办法更具有操作性。该办法修改完善后,经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审核后发文。

汇报:房玉林

四、审定学院《班主任管理条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院《班主任管理条例》。会议对该条例中“工作定位”、“工作职责”、“选拨与聘用”、“管理与考核”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会议建议对条例中第十三条和第十四条及部分文字内容进行完善修改后发文。

汇报:邓亚丽

五、审定学院《研究生导师联系学生制度(试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院《研究生导师联系学生制度(试行)》。会议重点对“导师联系学生工作职责”、“主要形式与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会议建议结合导师实际日常开展情况对该制度内容进行适当压缩,修改完善后发文。

汇报:邓亚丽

六、审定学院《劳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院《劳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会议主要围绕从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三个层面如何开展劳动育人进行了汇报。会议对方案中的组织机构进行了讨论,确定组长为胡俊鹏、房玉林,副组长为邓亚丽、刘旭、秦义,成员由办公室主任、相关秘书及辅导员组成。

汇报:邓亚丽

七、审定学院《鼓励毕业生赴葡萄与葡萄酒生产一线就业奖励办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院《鼓励毕业生赴葡萄与葡萄酒生产一线就业奖励办法》。会议研究决定对赴产区就业的毕业生除了精神奖励以外,每人再给予奖励人民币1000元。

汇报:邓亚丽

八、审定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指导意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指导意见》。会议主要围绕该意见的“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三全育人’”、“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快一流师资建设”、“转变人才培养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快软硬实力建设,打造一流育人课堂”、“加强管理保障体系建设,提高管理质量”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对教授委员会的征求意见进行了说明。会议认为,该指导意见充分结合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内容比较全面。会议建议对是实践育人方面内容再进行强调补充。

汇报:刘  旭

九、审定学院《本科生校外生产实习管理办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院《本科生校外生产实习管理办法》。会议认为,该办法内容详细,涉及到了实习组织、实习单位对接、指导教师选派及职责、实习过程管理、实习总结考核等方面。会议要求,办法中应对学生实习期间的纪律要做明确要求,确保实习顺利开展。

汇报:刘  旭

 

出    席:房玉林、胡俊鹏、邓亚丽、刘  旭

请    假:刘树文(新疆出差)

固定列席:秦  义、袁照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