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

作者:万颖敏 韩雪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加强新进教师教学方法交流,我院于112日下午在学院党团活动室组织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教学副院长刘旭、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

5c8c87c8fcc1404dbb83f542d44eacc4.jpg

参会青年教师分别从自身教学、人才培养、教学竞赛等方面发表意见,畅所欲言,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青年教师胡凯结合授课经验谈到备好一门课往往需要系统学习大量知识,要扎实教学基本功,不断更新课本知识和授课教材。青年教师王雪飞表示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注重良好习惯的养成,做到上课备课充足,通过做互动、做训练调动学生学习热情,加强与优秀老师的经验交流。

刘旭强调,葡萄酒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积极践行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使命,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表示,学院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鼓励、支持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教研改革;希望青年教师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课堂主人翁角色,课前做好充足准备,课中注意充分互动,课后确保批阅规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419bdde77525495eb477af5a56a0423c.jpg

青年教师是学院进一步发展的中坚力量,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对于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起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