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品葡萄美酒 悟文化魅力--《葡萄酒品尝学(第二版)》正式出版

作者:郭安鹊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中国人常说,“人品如酒品,品酒如品人”;西方人也说,杯酒人生。闲暇时,假日里,来一杯葡萄酒,放松心情,慢慢品味,享受美酒,感悟生活!这就是葡萄酒文化的魅力所在。近日,我院李华教授等主编的《葡萄酒品尝学(第二版)》已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107e0998dad54ce0a434d81f7898f5fe.png

葡萄酒品尝学(第二版)的封皮

《葡萄酒品尝学(第二版)》是国家精品课程配套教材、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该教材在保留第一版科学结构的基础上,融入了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和葡萄酒品尝学近年来的国内外研究成果,并通过在传统纸质版教材中嵌入视频、彩图等数字资源的二维码,将教材、课堂和教学资源三者有机融合,实现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线上线下一体化建设的新形态教材模式。

由李华教授在国内最先编著和出版的《葡萄酒品尝学》教材,集葡萄酒品尝理论与实践应用于一体,是研究葡萄酒理论和方法技能的一门科学。该教材适用于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本科生及相关专业教师、学生和葡萄酒行业的从业和研究人员,目前仍是国内高校葡萄酒专业普遍使用的专业教材,示范引领作用显著。多年来,“葡萄酒品尝学”课程的教学实践反复证实,该教材在专业知识传授、技能培养和价值引领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育人效果突出。


编辑:万颖敏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