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熊旭光 万颖敏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7月21日,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特邀郭建东、王俊儒、杨保伟、高畅4位教师担任评委,由各教研室选拔推荐的6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比赛本着“促进教学交流,提高教学质量”的原则进行。各位参赛教师仪态端庄、精神饱满、讲授内容熟练、思路清晰、课程思政教育贯穿于教学过程中,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娴熟,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评委老师根据参赛教师现场授课教学设计、育人因素挖掘转化、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五方面进行考量,慎重打分,并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对各参赛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和较高的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反思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更多的投入、更大的热情做好教学工作。经过紧张比赛,现场打分、计分,姜娇老师获一等奖,靳国杰、王雪飞两位老师获二等奖,孟江飞、段婧、安鲁三位老师获优秀奖。

学院部分新进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他们一致认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也是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有明显帮助。

f19d4b99c51143a6b6d7088ee8acc4f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