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葡萄酒卫生学》正式出版发行

作者:董树萌 万颖敏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由我院李华教授等编著的《葡萄酒卫生学》教材近日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为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

0cbcf5344f8e433f82bc73bc86aecac9.png

葡萄酒卫生是保证葡萄酒从原料生产、酿造直至消费各个环节都处于安全、卫生、健康状态的所有必要措施,是生产优质葡萄酒必不可少的环节。该教材共分为九章,内容主要包括葡萄酒生产过程中污物所接触的表面的状态、特性及污物(包括微生物)的来源、性质;去除污物所用的去污剂和消毒剂的特性、选择及使用方法;并重点介绍了葡萄酒厂房及设施的清洗和消毒方法、葡萄酒灌装的卫生要求。

该教材在充分吸收最新的生产、科研和理论成果及相关法规的同时,也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在介绍基本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汇集了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的大部分原则,介绍了葡萄酒行业每个企业必须实施的基本操作,描述了危害分析和针对每种危害的具体建议,并给出了管控这些危害的建议和工具,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实用性和社会性。


编辑:万颖敏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