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题验收

作者:万颖敏 熊旭光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葡萄酒学院开展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题验收工作,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邓谨教授、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杨乙丹教授、化学与药学院曹琛彧副教授以及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副教授和张予林副教授组成验收专家组对3个本科生项目和3个研究生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

deaa43fe44f34a9a9e0f7cd3b5805339.jpg

项目负责人汇报

结题验收专家组通过查阅结题验收报告、现场听取教学案例展示汇报等方式,对示范课程的建设情况、课堂教学改革成效、典型教学案例和推广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并对示范课程后续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终,本科生《葡萄酒厂生产实践》课程和研究生《葡萄学进展》课程被评为校级优秀,8个思政育人典型案例被推荐为学校优秀教学案例。

ccbbbd66a39b47d3b0edac036aec5035.jpg

评委点评

学院始终坚持德育为先,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是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院开设的46门专业课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2位教师获学校课程思政教学骨干荣誉称号,1位教师获课程思政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编辑:文:万颖敏 图:熊旭光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