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我院顺利完成葡萄与葡萄酒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提交工作

作者:万颖敏 熊旭光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我院于去年7月提交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申请,2022年3月工程教育协会受理通过,随后学院启动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工作,通过4个多月的努力,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于7月19日通过中国工程教育协会认证系统顺利提交。

学院自工程认证工作启动以来,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郭建东、院长刘树文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教学副院长刘旭牵头全程统筹协调,抽调25位专任课教师以及相关管理人员积极开展此项工作。召开4次推进会和培训会,组织23门专业核心课程任课教师按照工程认证要求进行课程质量标准修订和课程合理性审核表完善,招募学生党员志愿者协助完成课程达成度数据采集工作,组织自评报告执笔教师完成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收集、补充等工作,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报告完善修改,最终顺利定稿提交认证系统。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我院2022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建成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必要环节,学院将在接下来的专业认证工作中,积极联系协会做好后续相关认证准备工作,并继续以本次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在教学过程中结合专业热色加强工程教育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