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我院荣获学校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工作特色奖

作者:万颖敏 熊旭光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1-2022学年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考核会,刘旭副院长代表学院作“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深入推动葡萄酒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汇报,经现场考评打分,最终学院荣获学校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工作特色奖。

2021-2022学年学院坚持探索培养懂技术、善管理、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改革,构建产教政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促进人才培养供需双方紧密对接,于去年年底成功获批了教育部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持续打造“专业认知实习(感性认识)——葡萄酒校内生产实习(小容器酿造)——葡萄酒厂生产实践(顶岗工作)”和“三位一体、四年一贯制”实践教学体系。以自身优势和特色为路径,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农林人为目标,优化2019版培养方案,新增管理类课程,加强管理理论学习和一线实践。同时启动“卓越酿酒师成长计划”,聚焦培养学生深厚的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产业情节,为中国葡萄酒产业培养自己的人才。

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展望未来,新学年,学院将在一流本科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636020b79d2246e4981948115f24c5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