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葡萄酒学院开展新任课教师授课资格认定

作者:熊旭光 万颖敏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11月10日,学院组织开展新任教师授课资格认定,食品学院杨保伟教授和我院惠竹梅教授、张予林副教授担任评委,认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旭主持。

7e76f496bcd042ea9b76f236fed324c3.jpg

认定会议初始,评委先对申请资格认定的何英霞、苏媛、张旭三位老师的教学方案及新任教师资格认定审批表等相关材料进行审核;随后,三位新任教师依次进行20分钟的授课展示,授课过程中三位老师仪态端庄、精神饱满、讲授内容熟练、思路清晰、课程思政教育贯穿于教学过程中,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娴熟,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评委老师根据现场授课的教学设计、育人因素挖掘转化、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五个方面进行考量,慎重打分,并对每位老师进行了点评。

64d9e1fde6b64e2781cd65fad4c0317b.jpg

56269ff8f0064786996615839f77563a.jpg

新任教师授课资格认定工作是保障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帮助新任教师快速成长的重要举措。通过备课、助课、试讲等环节,规范了新任教师的授课方法和授课手段,提高了新任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育教学水平,既达到了让新入职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又强化了教师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识。这对保证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文:熊旭光 图:万颖敏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