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学院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新开课程研讨会

作者:万颖敏 熊旭光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课程建设是落实人才培养方案、达成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为进一步加强我院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新开课程建设与管理,提高课程教学质量,11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开课程教师交流研讨会,来自我院和风景园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计13名承担新开课任务的教师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教学副院长刘旭主持。

参会教师围绕课程教学目标、课程质量标准、教学大纲、实验设备以及教材选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黄铝文谈到,《葡萄酒人工智能应用》课程设置贴合我国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可以推进人工智能在葡萄酒产业各环节的应用创新。课程组需要进一步收集葡萄酒品质、葡萄叶片病害、葡萄知识图谱等方面的数据并对其进行归类、整理、编程以及建模,为实验课程的开展打下基础。风景园林学院于瀚洋老师讲到,《葡萄酒包装学》课程需要将课程设计出来的作品落到实处,有展示的平台,建议与学院的酒标设计大赛进行结合,让学生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生产力,运用到实践中。刘文政老师谈到,《酒庄规划与设计》需要任课教师有丰富的一线实践锻炼经历,在后续准备工作中争取多外出观摩学习,在生产一线直观感受葡萄酒产业。王现行老师说到,《现代生物技术》课程目前在实验设备以及实验室空间方面存在不足,需要学院进行协调。

刘旭感谢了新开课程教师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从葡萄酒行业发展需求以及学生成长需要等方面强调了新开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新开课老师认真备课,并做好教材建设、教学改革,全力支撑培养“懂技术、善管理、国际化”的新时代葡萄酒人才,学院将会全力支持新开课程的建设与运行。

ce724644b6f24564adc60edc938e8a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