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活动报道

【科研新进展】葡萄酒学院-房玉林教授团队在学校G2期刊发表封面文章

作者:梁润雅、王玲/文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近日,葡萄酒学院房玉林教授团队在学校高质量(G2)期刊Horticultural research(IF: 7.291)上正式刊发了题为CRISPR/Cas9-mediated mutagenesis of  VvbZIP36 promotes anthocyanin accumulation in grapevine (Vitis vinifera)的研究论文。葡萄酒学院房玉林教授、园艺学院王西平教授及葡萄酒学院王现行副教授为该论文共同通讯作者,房玉林教授课题组成员涂明星博士后为该文第一作者。该研究论文经Horticulture Research 编委会专家评审,当选为2022年7月封面文章(图1)。

007a0c3d3453441da9d486792a2c1072.jpg

图1  封面

cfdfa0e72f7d40c7949dad3cc6603235.png

图2

该研究利用CRISPR/Cas9技术成功获得 VvbZIP36 的葡萄突变体材料,导致白葡萄(汤姆森无核白)中花青素显着积累(图2)。证明该基因在调控葡萄花青素合成中起重要作用,这项研究为花青素生物合成的调控提供了新的见解,为葡萄果色育种提供了重要基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