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活动报道

澳大利亚专家为葡萄酒学院师生带来精彩报告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17年10月28日下午4点,由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刘树文教授主持,来自澳大利亚葡萄酒研究所(The Australian Wine Research Institute,AWRI)的Agnieszka Mierczynska-Vasilev 研究员在葡萄酒学院615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A novel technology for the rapid, selective, magnetic removal of pathogenesis-related proteins from wine”的精彩报告。报告的核心内容是她的最新研究成果,2017年发表于食品领域TOP期刊《Food Chemistry》上。

Agnieszka Mierczynska-Vasilev首先介绍了AWRI及其所在的南澳地区的葡萄酒产区的基本情况。随后,她重点介绍了所研究的实现蛋白质稳定的新型技术:用由7种元素(C,Mn,Si,Cr,Ni,Mo,Fe)构成的磁性纳米粒子(coated Magnetic nanoparticles)来去除葡萄酒中的蛋白质,以丙烯酸包裹的磁性纳米粒子在沉降功率10W,处理时间10min,纳米粒子添加量13.9g /L(体积分数1.66%)时,对葡萄酒中蛋白质的去除作用最佳。该技术对葡萄酒中的酚类物质没有影响。

在报告会的最后,她对自己后期的研究内容进行了展望,学院师生就报告会所涉及内容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