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活动报道

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梁润雅     浏览数:

7月3日至7月4日,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行。来自宁夏大学、江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40余名本科生报名参加。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学生学习成绩,30名学生通过筛选,成为夏令营营员。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夏令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分为开营仪式、政策宣讲、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和综合面试五个部分。开营仪式上,院长刘树文教授致欢迎词,并以“耕土耕心,酿酒酿人”为主题,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主题详细展示了学院基本情况;院长助理李甲贵教授从研究生招生、培养角度出发,重点介绍了学院“葡萄与葡萄酒产业专项”招生情况和培养方式。在3号下午的学术讲座环节,孟江飞、靳国杰、郭安鹊三位副教授依次以葡萄栽培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品尝为主题,为全体营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ac7d55f8a27148d1a86aeedac6bc78c4.jpg

此次夏令营,学院特别选拔了4名在读研究生志愿者、在蒋娟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线上方式,集中讲解了各平台实验室。志愿者围绕实验室硬件设施、团队研究领域向营员进行介绍,气氛热烈,内容丰富。面试环节,由学院专家教授组成的7人评委组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从科研潜质、外语口语能力等方面对营员进行了综合考核,最终评选出此次夏令营优秀营员。

730934f4111c4898b8631e9b0ec13ddc.jpg

0bf97117b3a547c19669f29f19513f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