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活动报道

加强论文选题管理 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来源:     作者: 梁润雅     浏览数:

学位论文选题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起始,是研究生培养阶段的重要标志,也是研究生后续培养的行动指南,论文选题是否得当对研究生培养质量将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学院推行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监督,既关注研究生科学素质的培养,又强调其科研实践能力。以此为目标,学院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特点,营造有利于研究生成长的良好环境。为此,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管理过程中始终严把论文开题这一“入门关”,努力做好引导和审核工作,进一步发挥学科对产业发展的助推作用。

0d6254fea2dd46be9717237b7813059b.jpg

近日,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核和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学科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委,对2020级、2021级即将开题的33位研究生进行了论文选题审核,围绕学生的论文题目、选题来源、依托平台、经费预算和拟研究内容进行全方面检查,重点检查专业型硕士选题学术化倾向问题,为研究生下一步开题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