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活动报道

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学术论文撰写指导讲座

来源:     作者: 梁润雅/文     浏览数:

为加强硕士研究生的学术训练,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学院于7月1日下午举办2022年夏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系列活动——学术论文撰写指导讲座。青年教师曾青青、葛青担任主讲,共有50余名2021级硕士研究生聆听学习,讲座氛围热烈。

曾青青主要围绕研究生学习与本科生学习的区别、研究生选题如何开展、SCI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为学生传授经验;葛青从学术论文写作开始前的准备、下笔顺序及具体技巧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博士期间的科研收获与感悟与学生进行分享。精彩的指导和解答让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和投稿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进一步落实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要求,学院将继续搭建平台,持续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特色活动,服务师生办好实事。

61f10496609f4a7cbc7727042a2a1ee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