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中心制度 > 葡萄酒学院科研平台管理办法

葡萄酒学院科研平台管理办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8-12      浏览次数:

     

  一、葡萄酒学院科研平台的范围


  学院2层葡萄酒工程学科研团队平台学院,学院3层葡萄酒化学科研团队平台,学院4层葡萄酒学(微生物) 科研团队平台,5层葡萄学科研团队平台。


  二、科研平台成员职责


  1.葡萄酒学院各个科研平台管理实行团队带头人负责制。团队带头人负责本团队团队建设、科研任务协调、经费管理协调、设备购置的统筹协调等。


  2.科研团队带头人是其所在科研平台安全(水、电、火等)的第一责任人。


  3.每个科研团队委派该团队内1名教师作为助理管理员。助理管理员的主要职责为协助团队带头人进行科研平台的管理,保障科研平台安全、顺利运行。具体职责包括:科研平台实验室的日常管理,科研平台研究人员(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的管理,设备的维护与维修联系等。


  三、科研平台的使用管理


  1.葡萄酒学院所有科研平台,对全院研究人员开放使用。


  2.科研平台实行有偿使用。各平台水、电、房屋使用费由各团队内部自行协商支付;各团队研究生每人每月缴费10元,由导师科研经费承担;本科生每天缴费1元,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补助中支出。


  3.所有进入各个科研平台的研究人员(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实行审核准入制(审核流程见附件)。团队带头人负责审核。


  4.各科研平台配备的研究生学习室,由各科研团队负责具体日常管理。


  5.各科研平台剧毒试剂实行学院统一登记管理,各平台不得自行保管。


  6.各科研团队有爱护学院公共设施的义务。未经学院批准,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用途或结构。


  7.各科研平台服从学院和实验室相关人员的管理。


附件:研究生本科生申请进入科研平台流程.doc



© 2007 葡萄酒学院 学院电话:029-87091994(传真) Email:qianyin@nwsuaf.edu.cn

通元软件

您好,您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