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中心制度 > 葡萄酒学院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管理制度

葡萄酒学院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管理制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8-12      浏览次数:

     

  1. 分子生物实验室主要进行与分子生物学密切相关的实验,其它实验应在其它相关实验室进行。


  2. 实验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仪器设备运行记录制度,记录仪器运行状况、使用时间及使用人员等。发现仪器有故障,须立即向管理教师报告,严禁擅自处理、拆卸、调整仪器主要部件,凡自行拆卸者一经发现将给予严重处罚。仪器用后切断电源,各种按钮回到原位,并做好清洁工作。


  3. 实验区域按实验内容相对固定,严禁随意更换实验区域。实验室公用物品用完之后按原样放回,不得擅自借出或带出到其它实验室。不得私自配制实验室各房门、抽屉、柜子钥匙,不得私自在实验室内安装其它设备。


  4. 实验人员在整个实验过程中必须穿着实验服,无特殊原因不允许穿着凉鞋,短裤或短裙。


  5. 如无特殊实验要求,除接触有毒、有害的试剂、样品以外,勿佩带实验手套,以防交叉污染。禁止用接触过有毒有害试剂或样品的手套触摸实验室内公共区域的一切物品。


  6. 分子生物学实验中使用的试剂有些对人体有较大危害的,应特别注意实验人员自身安全和避免污染环境。所有物品再利用或丢弃前均须确保其对人体和环境的无毒害性。


  7. 实验后请自觉整理好实验物品,清洁台面,随时保持实验区域的整洁卫生,离开实验室前,必须洗手,并脱下实验服。离室前检查电源、水源是否关好,严防差错事故。


  8. 实验室内严禁吸烟,进食,听音乐等可能对实验研究及仪器性能造成影响或与实验无关的一切活动。


  9. 实验室、仪器及药品的其他使用规定请参照相关规定。

 



© 2007 葡萄酒学院 学院电话:029-87091994(传真) Email:qianyin@nwsuaf.edu.cn

通元软件

您好,您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