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基地 > 国内教学基地 > 葡萄酒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江西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有限公司

葡萄酒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江西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8-13      浏览次数:

     

  公司简介


  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创建于1995年,位于江西罗霄山脉东南的崇义县西部山区,面积3000多亩。2008年6月,在君子谷野果种质资源库的基础上成立了江西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有限公司。君子谷主要有以下区域组成:君子谷野生水果保护区,君子谷野生水果种质资源圃,君子谷野生刺葡萄选优品系生态种植园、君子谷野果酒庄、君子谷农民学校、君子谷野果酒博览馆等。主要产品:利用野生刺葡萄选优品系进行生态种植的刺葡萄,刺葡萄酒、各种原生态野果酒以及其他生态食品。


  君子谷通过长期的梦想坚守,已经积淀了丰厚的生态和物种资源,成为生态资源转化为绿色GDP的孵化器:以刺葡萄种苗、种植技术示范、野果资源(包括刺葡萄)等精深加工产品的工业化项目等为抓手,形成了通过生态保护与生态资源利用相结合,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的君子谷新型生态产业发展模式。 君子谷是:江西省省级农业标准化栽培示范区;江西省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江西省优秀科普示范基地。


  发展历程


  1995年,在君子谷山区设立野果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始收集和保护野果种质资源。十几年的坚守,君子谷收集和保护了中国南方大量的野果种质资源,中国南方亚热带的野生水果在这里几乎都能找到,构建了一个野生水果的种质资源库: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近二十年来,君子谷经历了:从创建野果保护区和野果种质资源圃,到建设野果选优品系生态种植园,以及农产品精深加工的科学发展历程。


  1995年 在君子谷核心区建立野生水果保护区。


  2000年 君子谷成为富百乐发展有限公司生物科技研究基地。


  2006年 着手建立依托野果种质资源库的君子谷生态酒庄。


  2009年 君子谷被评为江西省省级民营企业。


  2011年“刺葡萄栽培和深加工”项目研究成果通过省科技厅鉴定。


  2011年 君子谷列为江西省刺葡萄栽培标准化示范区(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2年 君子谷批准为江西省农业科技示范园(江西省科技厅)。


  2012年“中国刺葡萄资源保护与利用研讨会”在君子谷召开。


  2012年 在第五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中,君子谷刺葡萄酒获“两金”、“两银”。


  2013年 公司董事长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3年 纳入中国科协、财政部2013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


  2014年“创建全国生态文明(酒企)示范基地研讨会”在君子谷召开。


  2014年 在第六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中,君子谷刺葡萄酒获“一金”、“一银”。


  2014年 荣获“赣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 2007 葡萄酒学院 学院电话:029-87091994(传真) Email:qianyin@nwsuaf.edu.cn

通元软件

您好,您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