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基地 > 国外教学基地 > 靓茨伯庄园(Chateau Lynch Bages)(法国)

靓茨伯庄园(Chateau Lynch Bages)(法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6-22      浏览次数:

  

  

      靓茨伯庄园(Chateau Lynch Bages)位于法国波尔多波亚克产区,目前拥有90公顷的红葡萄园,4.5公顷的白葡萄园。葡萄种植比例上,红葡萄为73%赤霞珠,15%美乐,10%品丽珠,2%小维度;白葡萄为40%赛美容,40%长相思,20%密斯卡黛乐。1855年被评为梅多克列级酒庄第五级。1980年以来以二级酒庄声誉享誉世界。1985年靓茨伯成为香港国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头等舱的指定用酒。

 

      靓茨伯庄园(Chateau Lynch Bages)创建于17世纪,每位庄主都是叱咤风云的人物,也是唯一有两位市长担任庄主的庄园。靓茨伯庄园曾经的名字叫做Bages庄,庄主Pierre Drouillard的女儿Elisabeth与爱尔兰来的Thomas Lynch结婚,1749年,Pierre Drouillard去世,Bages庄便顺理成章地成为Lynch家族的物业,这时改名为靓茨伯庄园(Chateau Lynch Bages)。

     若干年后,Thormas夫妇老了,便又传给了自己的儿子Jean-Baptiste,他是个精明能干的人,不但把庄园管理的井井有条,而且在1809-1814年间又任波尔多市长。日渐繁忙的事务使他无暇顾及庄园,于是便委托他的哥哥Michael帮忙管理。由于Michael不擅于管理庄园,靓茨伯庄园日渐衰落。1824年,庄园转手给了一个瑞士的葡萄酒商人,结束了Lynch家族对该庄园的管理。 

      后来,靓茨伯庄园几经辗转,被著名的葡萄酒世家CAZES家族所拥有。CAZES家族原来是住在山区的农民,因为20世纪波尔多的葡萄园受到了一场根瘤蚜虫灾害的影响,需要使用一种重达50公斤的巨型注射器在葡萄的根部注射大量的农药来杀死害虫。这种方法很麻烦,但非常管用。当地人都不愿意干这种活儿,这恰恰为来自山区的农民提供了就业的机会。于是便有大量的居民流入波尔多,CAZES家族也正是这移民潮中的一员。 

     CAZES家族在波尔多日益发展,渐渐成为了富甲一方的商人。20世纪30年代,他们买下了圣爱斯泰夫的奥德碧丝,再于1937年买下了波亚克村的里奇庄园,盛极一时。当时掌管CAZES家族的是著名的酿酒师Jean-Charles,他凭借积累多年的先进经验把庄园的产品提升到了历史的最高水平,靓茨伯的声誉日隆并挤身成为波亚克的顶级名庄。Jean-Charles于95岁高龄逝世后,庄园由Andre CAZES斯接管。 

     Andre CAZES兢兢业业,保持了庄园的不断发展。现年八十多岁的Andre CAZES曾担任多届波亚克的市长,庄园现在由他的儿子Jean-Michel和他女儿Sylvie Cases管理,并逐步把Cazes的家族企业扩展到众多领域。这些物业包括2003年波尔多超级明星庄评级的Chateau Les Ormes de Pez 奥德碧丝庄、两家顶级的法式餐厅、一家葡萄酒学校、一家烹饪学校等等。 

     而今的靓茨伯庄园(Chateau Lynch Bages)沉淀了所有的辉煌,安静而祥和,90英亩的土地刚好在穿越波尔多的Gironde河边,湿度和气候非常优越,非常适合葡萄的生长。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它一直以来都坚持使用传统的酿造方法,当然庄园也拥有最新的不锈钢发酵罐,整个过程也全部由电脑控温系统管理,但是一些关键的步骤还是人工操作。而且每批酒都要在新橡木桶中存放15个月,每3个月换一次桶。



© 2007 葡萄酒学院 学院电话:029-87091994(传真) Email:qianyin@nwsuaf.edu.cn

通元软件

您好,您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