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基地 > 国外教学基地 > 法国百特葡萄酒酿造(法国)实践教学基地

法国百特葡萄酒酿造(法国)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8-12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与法国百特酒业集团,于2012年签署了《海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及人才培训合作协议》。法国百特酒业集团以位于法国波尔多上梅多克圣劳伦斯镇巴亚图酒庄,和位于丽丝塔克的拉复酒庄的葡萄园、生产设备、酒窖等作为葡萄酒学院科研人员和优秀学生的科研实习基地。葡萄酒学院派出学生可以参与葡萄采收、检验、预处理、发酵等葡萄酒酿造的全程或部分工作,一般为15天至30天。法国百特酒业集团全程资助两名优秀学生在基地期间的费用。

 


  法国百特酒业集团前身是波尔多酒庄联盟(Bordeaux Wine Association,简称BWA),成立于20世纪上半叶,包括位于法国波尔多上梅多克圣劳伦斯镇巴亚图酒庄、位于丽丝塔克的拉复酒庄等十余家波尔多酒庄,是一个在当地极具影响力的官方机构,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联盟成员的产品。随着联盟进一步发展,成员以酒庄所有权或资金入股,以保罗·巴亚图神父当年手稿封面上的名字(Bel eden)为公司名字,组建了法国百特酒业集团公司。

 


  公元1820年,Barateau神父在葡萄酒圣地法国波尔多上梅多克地区圣劳伦斯镇亲手开辟葡萄园,建设了城堡,巴亚图(Barateau)酒庄就此诞生,一段荣光岁月拉开帷幕。历史的沉浮起落,巴亚图获得了一系列的辉煌,获奖无数,多次被评为Cru Bourgeois(法国酒庄认证体系,译为明星庄)。这就是延续近200年历史至今的巴亚图酒庄。酒庄先后在Véron、Tandonnet、Thollon and Pla等家族手中传递。1987年,Leroy家族接手酒庄。酒庄易人,维系不变的是酒庄对高品质持续200年的严苛坚守。



© 2007 葡萄酒学院 学院电话:029-87091994(传真) Email:qianyin@nwsuaf.edu.cn

通元软件

您好,您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