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通知» 通知公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党委系统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今年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我校掀起学习热潮。为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10月21日,校党委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 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意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涉农高校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指出了高等农林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特别强调了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同时也希望涉农高校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意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农林教育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是涉农高校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办学的思想遵循和行动纲领。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要把回信精神纳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问题、教育问题、科技问题等重要论述的整体体系中深刻理解领会;纳入党中央关于农业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等重大战略部署中系统把握;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办学实践的全过程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意见》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利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理解和认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落实到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推进“以本为本”,加强一流本科建设;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坚持“顶天立地”科技工作方针,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做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与生态文明建设相适应的学科专业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做优农民发展学院,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国务院对杨凌的《批复》精神,推动区校深度融合发展等全环节,切实让重要回信精神成为全面夯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想根基,成为不断增强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