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书香四溢入人心,线上阅读话经典

作者:沙青、杨明昊、李波廷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疫情当前,为一进步深化社团的育人功能,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在阅读中培养情趣、深入思考,5月17日,博雅书会举办了主题为“书入人心”的线上读书交流分享活动,20名入围决赛的同学“云分享”自己阅读的作品,活动过程有感悟、有交流、有碰撞、有启发,极大的调动了广大同学的阅读积极性,呈现了“读书、交流、感悟、收获、成长”的“思想盛宴”。

此次活动自4月24日开始,采取了线上投稿、线上分享、线上评比的形式,吸引了来自全校同学的积极参与,先后收到56份参赛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文学著作,古典诗歌,红色经典以及优秀的影视作品等,读后感、画报、短视频、幻灯片等展示形式让人耳目一新,生动形象地将作者的读书感悟分享给每一位观众。

线上分享环节,选手们高度凝练作品内容,另辟蹊径,以独特的视角向在线观众解读作品的内涵和所折射出的社会现象,最后落脚于现实,联系自身谈感悟启发。2018级的王政媛同学在分享《苦难辉煌》时,结合自身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联系党走过的风雨历程,向观众们呈现了书中描绘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的壮举,以古观今,将今日之责任与今日之青年联系,号召团学青年勇于承担责任,肩负使命,发挥好时代先锋的作用。2019级张小蕾同学以“青春点亮梦想,奋斗创造奇迹”为主题,分享了《最美的青春》观后感,赞美了“林一代”无私奉献青春与热血的高尚情怀,号召同学们要有扎根杨凌,胸怀社稷的理想,以天下大任为己志,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活动最后,书会指导老师沙青鼓励大家积极阅读,不断思考,从书中汲取知识,通过阅读培养思辨思维、增长智慧,让阅读成为我们忠实的朋友、良好的老师、可爱的伴侣和温情的安慰者。最终,来自人文学院的时倩颖荣获一等奖,人文学院的籍睿琦、葡萄酒学院的张小蕾荣获二等奖,葡萄酒学院王政媛、周也勤、常凇翰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