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理论学习

作者:高思烨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9月15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在线上收看了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戴焰军教授来校作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并进行了研讨。


线上研讨中,张叶丹同志从“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出发进行了交流,通过戴焰军教授的报告她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是四个奋斗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百折不饶;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自力更生,发奋图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七一”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刻,是全党在新时代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


周也勤同志在认真学习了戴焰军教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后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身处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眼前是民族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无阻、坚毅前行,用忠诚和实干去书写新的历史。


刘梦同志则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体悟到到青年一代的责任,她谈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以史为鉴,开创将来,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89f30fffe61649ca894131a40dd205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