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作者:于思齐        发布日期:2015-10-26     浏览次数:

       为促进新生迅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2015年10月22日下午,葡萄酒学院2015级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在北校区8号楼108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请我校咨询中心的符丹老师主讲。15级辅导员赵星宇及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符丹老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登上讲台。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她从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几个“关键期”讲起,详细给同学们介绍了“理想间歇期”、“思想转型期”和“心理断乳期”。她提出,这些“关键期”往往给大学生带来诸多个体危机,而大学生只有顺利度过这些个体危机后才能获得成长,即适应、平衡、发展和提升的过程。随后,符丹老师又从“如何控制自己情绪”、“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有效激励自己”和“增强与人交往的能力”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最后,符丹老师结合自己上学和生活的经历,和同学们讨论了成功和幸福的意义。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都对如今自己的发展进行了思考,并对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进行了规划。1501班王婉妮同学表示,这次心理适应讲座使她更确定了自己今后要走的路。

       通过本次讲座,大一新生学会如何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为他们以后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更加阳光的面对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大学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