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我院2015暑期“三下乡”评选答辩暨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作者:薛雪        发布日期:2015-09-15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2:30,我院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8108教室召开葡萄酒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评选答辩暨经验交流大会。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大会。由7名团、学干部组成的评审团对7支队伍的实践成果进行了评比。书记学生工作助理邓亚丽老师应邀出席大会。

    7月18日至8月1日,我院70余人组成的7支“三下乡”服务队赴宁夏贺兰山、山东烟台、河北昌黎、陕西户县等多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他们在现场做了精彩的展示和详细的讲解,带师生们领略了社会实践的风采:

    在北川震后重建区,队员们采访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手工艺人奶奶,他们用影像记录下没有文字保留的羌族文化,为震区带去温暖和爱心;在户县葡萄基地,队员们走进葡萄园,细致观察不同葡萄品种在同一气候条件下表现的异同,虚心询问不同物候期葡萄园田间管理的经验,充分了解各产区常见的病虫害及预防办法;在朗格斯酒庄生产车间,队员认真的思考工艺的流程及各种设备的用处,并亲自动手感受了一次生产环节中贴标的工作;在张裕卡斯特酒庄的地下酒窖,队员们欣赏着错落有致的橡木桶,置身清净优雅的环境之中,在葡萄美酒丰富的香气中行走,感受着被神秘而深邃的葡萄酒所包围的喜悦……

    所有活动的开展都凝聚了同学们的辛勤和智慧,得到了现场所有师生的认可和好评。评委通过综合评审,选出了周焕杰等带领的四支队伍推选校级优秀队伍。

    最后,邓亚丽老师对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邓老师指出,大学生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工作,可以全面了解社会,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结合答辩中出现的问题,邓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勇于发声。要通过精心的准备来增强底气、提升自信,大胆的进行交流和表达;二是释放激情。保持青年人的朝气和活力,展示葡酒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三是善于总结。通过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总结材料,更好地凝练实践成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