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致敬功勋党员,赓续红色血脉

作者:王雅楠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29位功勋党员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大学生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于615会议室集体观看了颁授仪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向功勋党员致敬!

b29221d64f6f482fa883ad23b4627fe1.png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雅楠表示:“每一个闪亮的名字,都是一面共产党员的旗帜,都是值得我们努力学习的‘标杆’。正是有了他们的不畏艰险,不顾生死,才为我们青年一辈在实现中国梦的接力跑中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记入党初心,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中不断开拓前行之路,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百年诞辰。”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兼学院团委副书记沙青表示:“建党一百年以来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平凡者的接续奋斗。首次‘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引领广大青年向先进模范代表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心怀‘国之大者’,做有骨气、有格局、有作为的人。”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徐池清激动地说道:“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我们每个青年学生而言,无疑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对初心的叩问。29位‘七一勋章’的获得者,来自于人民,又服务于人民,他们身上所生动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今天,我们向榜样学习,再次完成了信仰的集结,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带着从勋章获得者们身上汲取的力量,在前进的奋斗路上开启崭新的冲锋。”

刚刚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周也勤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一百年的奋斗史中,涌现出了众多对国家和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我学习到了共产党人能够坚守平凡,并以平凡成就伟大的意志品质,只因心中装着国家和人民。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英雄才能辈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时刻以优秀前辈为榜样,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倪小凡表示:“‘七一勋章’是属于劳动创造者的,这次受表彰的有29名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他们多是年过半百,想来是燃尽了生命照亮了一方天地,这正是我们青年一代应该追的星,向榜样看齐,无论我们今后从事什么工作,我们都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忘初心,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为祖国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