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高思烨 王雅楠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握党的历史、现在和未来,11月17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通过学习同志们对《决议》有了深刻的认识。第三次历史决议主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先进经验。《决议》的通过具有重要意义,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支部全体成员在认真研读了第三次历史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徐池清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出历史的黑暗与阴霾,让中国从此在世界上站起来了,并产生出源源不断的动力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努力奋进,自党诞生的那一刻起,伟大建党精神无不闪耀着红色智慧的光辉,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正感召着新一代的年轻人拼搏奋斗。”张小蕾、刘梦同志通过研读《决议》进一步增进了对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节点给人以汲取智慧、勇毅前行的力量,我们需要从党史学习中传承接力革命先辈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将党史中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日常生活中的实际行动。”赵欣悦同志围绕大学生党员责任表示:“我们要不断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断增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将个人梦与国家梦同频共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