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团工委组织部】参加纪念“九一八”升旗仪式 学院学生反响强烈

作者: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6-09-21     浏览次数:

   为纪念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葡萄酒学院师生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升旗仪式,让同学们牢记国耻,努力拼搏,在同学中间产生强烈反响。
   葡萄1601金彤说:进大学以后第一次观看升旗仪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一种更沉重的感觉。微凉的早晨抑制不了我们激动的心情,学长学姐们踏着有力的步子,一步一步地像是在表达他们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国旗伴着国歌升起,所有人心中也涌起了无法言状的感动。那一刻,我们清醒地看到革命先辈的热血,我们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是新时代的接班人。铭记918,铭记历史,铭记着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国家之富强而奋斗!      
   葡萄1601候国山表示:为纪念九一八事变,我参加了我校于9月18日早上举行的“铭记‘九一八’,共筑强国梦”升旗仪式。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注视着红旗的上升,同时升起的还有心中一颗对祖国的忠诚与坚定信心。中国早已不是85年前的那个任人欺凌宰割的中国,沉睡的东方雄狮已然苏醒,凝视着现今的世界,时刻准备着朝国家富强、百姓安康的道路迈出坚定有力的步伐。身为祖国的一份子,我诚挚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葡萄1602姜醒睿说:在距离九一八事变85年的今天,我们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国护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时,交响乐团奏响国歌时,当国旗缓缓上升直至最高点时,我的内心都深深地为之动容。回顾历史,我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将屈辱的历史化为奋进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珍惜无数爱国人士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幸福生活,更要肩负起历史留给我们的这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葡萄1604 赵袭表示:升旗仪式开始了。国旗护卫队在熹微的晨光中庄严地走来,整齐而肃穆。国歌响起了,国旗缓缓上升,上升,像是要直插蓝天一般。学生代表开始演讲,他的声音把我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那个混乱却孕育着光明的年代。他们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国。军乐队离开了,国旗护卫队退场了,人群渐渐消散,但是今晨这一幕却将永恒地留在我的回忆里,提醒着我,鞭策着我,激励着我:勿忘国耻,振兴中国!
   葡萄1604王若禹说:今天早上,天气阴沉灰暗,似乎连老天爷都怀着沉重的心情,我来到了三号楼前的国旗台前,郑重地参加一场别样的升旗仪式。85年前的今天,也就是九月十八日,残暴的日本侵略者悍然向我国东北发起了进攻,拉开了侵略中国的帷幕,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今天,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莘莘学子齐聚一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用升旗仪式的方式纪念九一八,时刻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