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学生会学习部、博雅书会】书山有路勤为径 酒样年华醉人心

作者:赵星宇 黄彬        发布日期:2016-09-26     浏览次数:

  中秋已过,十月未至,由葡萄酒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研究生分会与葡萄酒学院博雅书会联合举办的“美酒遇上书”主题阅读交流沙龙于9月23日晚上7:30在葡萄酒学院新楼六层活动室隆重展开,本期沙龙的主题是“唯美酒与书不可辜负”,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葡萄酒学院团工委书记兼葡萄酒学院15级辅导员赵星宇老师和2016级辅导员李雅男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桃红色的起泡酒乘在晶莹剔透的杯子里,畅游书海的读友们汇聚一堂。主持人从活动主题入手,引司马相如当垆旧典诠释酒赋之醉美;李亚楠老师吐珠玑玉言,开葡酒学院四方学子吟哦诗歌之雅兴。同学们纷纷离座而起,各自交流独具一格的阅读成长体验,一时书香弥漫。又佐以美酒,落入腹中却不见回响,使人心旷神怡。

  紧接着,赵星宇老师结合自己与众不同的求学经历,配合着别开生面的电影场景,将阅读兴趣的培养、阅读文化的传承和阅读过程中所做的思考娓娓道来。语及动情处,莫不喟然感叹;谈至兴起时,亦起身而诵。同学们听得兴味盎然,频频以击掌为贺。酒过三巡,大家都豁然开朗,纷纷发表自己的阅读见解。或诗歌,或经典;或武侠,或哲学。言者酣畅淋漓,闻者笑逐颜开。受邀前来的野协伙伴也被气氛所感染,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和旅行的故事,博得了同学们的一片喝彩。

  参与活动的荆思雨同学表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喜欢读书,小时候可能是因为惊讶于欧亨利的结尾,又被情节吸引,就像是偶然听闻铭感于心的歌唱,也是我惊鸿一瞥而后拥抱的芬芳。再大些喜欢上那种内心平静得像一座小城的感觉,哲学,历史,我毫无抵抗力的爱上。再后来,喜欢幻想,喜欢沅有芷兮澧有兰,思公子兮未敢言,喜欢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喜欢延缘久未已,岁晚惜流光......作为一名理科生,我更希望有一种文科生的素养,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温暖的女孩,向着太阳生长,不卑不亢,清澈生活。而腹有诗书气自华,所以,我选择在这里,与书为友,附以美酒。

  面朝飘散着月桂清香的秋风,走在灯火通明的西农小路上,我们迎来了此次活动的尾声。如果说阅读是从书籍中汲取养分、使我们获得成长的途径,那么分享则是心灵高速通道的出口、是我们释放内心感悟的地方。读书使人平静,美酒使人欢愉,我们徜徉在美酒与书之间,彼此更接近自己的灵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