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学生会学习部】开学季经验传承 心连心筑梦启航

作者:李雨萌        发布日期:2016-09-26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刚刚踏入大学生活的葡萄酒学院16级新生了解更多专业知识,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缓解大学紧张的学习生活,在葡萄酒学院团工委学生会与葡萄酒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雅男老师的大力支持下,葡萄酒学院于2016年9月25日晚在8T11为16级新生举办了葡萄酒学院2016-2017学年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专业先行 规划职业

  首先与16级新生做专业知识方面经验交流的是14级的卢晨学长。卢晨学长首先给16级新生介绍了自己的葡萄酒历程,涉及到品尝、实习、英语翻译等多个方面。随后从校内外葡萄酒知识的学习平台出发,讲述了葡萄酒专业的职业前景与职业规划。学长既幽默又富有深意的讲话让16级新生认识到了自己专业的特点以及专业知识的学习方法。

  雅思托福 点滴积累

  接下来与16级新生做雅思考试方面经验交流的是14级的滕域晰学姐。滕域晰学姐首先给16级新生介绍了“雅思是什么”、“为什么要考雅思”。随后,滕域晰学姐通过分享自己的雅思考试经历,向16级新生详细地介绍了雅思的考试流程以及考试流程。生动幽默的语言引发了阵阵哄笑。随后,学姐又强调了对雅思、托福等考试要注重点滴积累,让人受益匪浅。

  学业为重 学会取舍

  15级的白晓璇学姐第三个上台与16级新生分享自己在学习与学生工作上的经验。白晓璇学姐强调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对时间把控的重要性。鼓励16级新生提高效率,挤出时间。学生工作、社团活动等与学习并不是冲突的,它们都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键是如何能够找到这样的平衡点,这同时也需要自己加倍的努力。最后,学姐送给16级新生一句话:“清醒时做你想做的事,迷茫时做你认为正确的事。”

  四级考试 答题有方

  第四位上台分享自己四六级考试经验的是15级的朱子健学长。朱子健学长通过自己对大学英语四级题型的解读与介绍,分享了自己四六级考试的备考方法和考试技巧。内容充实,很有实际意义。同时也给即将参加四级考试的提出了注意事项,给三个月后即将参加四级考试的同学们吃了颗定心丸。同学们纷纷或拍照,或记笔记来记录这些金玉良言。

  德智体美 综测详解

  最后一位进行综测说明与分析的是15级的计欣晔学姐,由于16级新生对于综测并不是十分了解,所以同学们都听的十分认真。学姐从德育、智育、文体三个方面分别对综测进行了介绍。如何加分、怎样扣分以及与奖学金的关系都介绍的十分详细。在介绍综测的同时,学姐也一直在强调学习成绩与积极参加活动的重要性,二者缺一不可。

  学习经验  再创辉煌

  经验交流会结束以后,16级同学李雨萌表示:学长学姐的经验交流给我们指明了一个方向,我们要多加思考学长学姐今天分享的经验,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以学习为重,同时多参加学校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不荒废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创造自己的辉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