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爱好者协会】雅琦姐带你看智利

作者:朱争        发布日期:2016-09-27     浏览次数:

  近日,由大学生葡萄酒联盟举办,葡萄酒爱好者协会承办的智利酒会在葡萄酒旧楼成功开展,我们十分荣幸的请到了我们的学姐史雅琦,她带我们走进了独特而优美的智利的葡萄酒生活中去,去感悟,去追寻,是一场味觉与精神的双重享受。

  美丽智利·牵动人心

  一开始,雅琦学姐就大概介绍了一下智利这个美丽的国家,他坐落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的西边,由于这个世界第二高的山脉把智利与其他南美洲国家分开,造就了其独特的气候条件,太平洋的洋流给其带来了凉爽的海风,还有葡萄特别喜欢片岩等等的这种地质。这些都为葡萄的生长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成片的葡萄园中葡萄叶随风摇摆,夕阳的余辉照耀在其中,一幅优美的画卷牵动人心。

  智利葡酒·名闻天下

  雅琦学姐在给我们介绍完智利的地理条件之后,又为我们介绍了智利葡萄酒的历史。智利的葡酒发展史很短,是由0到世界顶尖葡酒的跨越发展,不仅由于他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还有国家的重视。 他不像西班牙那样自造自酿自喝。他们的葡萄酒基本上都是用来出口的,chile不仅是智利,还有辣椒的意思,所以智利的赤霞珠有一种特别有代表性的气味--那就是辣椒味,那就是智利的味道。

  品中教学·乐趣无限

  这次酒会有三分之一的大一新生参加,大家都对葡萄酒的很多知识都不了解,但是没关系,雅琦学姐现场教学,教你如何开酒,闻酒,品酒,说酒,还有给别人倒酒时应注意的一些礼仪问题。最让让人流连忘返的就是品酒了,五款智利名酒慢慢倒入酒杯,丝绸般的红酒慢慢留入,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就如走在黄金麦浪的乡村小道,陶醉不已,让我这些大一新生感受到了葡酒的真正魅力。

  合影留念·下次再见

  在史雅琦学姐的精彩演讲中,我们懂得了很多,了解了好多。时间也在飞快流逝,转眼就到了分离的时刻,相遇总会分离,为了留下这美好的回忆,我们在楼下合影留念,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仿佛在说:爱葡酒,爱生活。

活动大合影

现场教授开酒技巧

讲师讲解酒刀构造

闻香气环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