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团工委创新就业部】听科创宣讲报告 引创新创业热情

作者:靳旭乔,陶妍冰,张林 图片:杨明昊,李帅        发布日期:2016-09-29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生科技创新意识。2016年9月26日晚上7点,葡萄酒学院于学院六楼报告厅举办了科创宣讲会,大一全体同学及部分大二同学参加了这次宣讲会。

  会议开始,主持人陶妍冰对主讲人毛培文做了简要介绍。毛培文学姐不仅在今年成功申请了国家级科创项目,并且一直以来负责学院的科创工作,对科创工作有独到的认识和见解。宣讲会上,毛培文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科创工作在我们大学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讲解了学校、学院以及老师们对科创活动的政策支持与鼓励。她认为浓厚的兴趣,独特的创新意识,谦虚严谨的工作态度,坚持不懈的精神和良好的团队意识是做好科创项目的基础与关键。她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例,在科创课题申请的流程,在科创的过程遇到问题应该如何解决,最终如何取得一个好的科创结果等方面为大家一一说明。

  她语言幽默风趣,浅显易懂。当有同学问到她如何产生好的科创想法时,她说,其实创新思维就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三五好友聚在一起,思维碰撞产生火花,很容易产生好的科创想法。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大学生科创工作,认为这不仅仅可以锻炼同学们动手做实验的能力,还能培养团队协作的意识,锻炼创新型思维。无论同学们以后选择的是继续深造还是参加工作,都是很有好处的。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大家都非常地积极踊跃,一问一答中,越来越多的同学对科创产生了兴趣,大家对科创项目热情高涨。毛培文热情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科创政策,懂得了如何选择合适的科创项目及导师。

  这次宣讲会为大一大二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科创的平台,通过学姐传授的宝贵经验,使参与活动的同学准确了解了创新创业的内涵,更大地调动同学们进行创新创业项目的积极性,为同学们寻找适合自己的科创项目与道路,提高自身能力,实现自身价值,培养自身创新精神,提高同学们对科创课题研究的热情等方面都具有很大的帮助。对挖掘培养学院的优秀科技创新人才,提升学院积极参与科创项目的氛围,提高学院的科技创新品质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专心听讲的同学们

认真讲解的学姐

现场提问环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