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社会实践】“大手牵小手”机关单位宏观调控

作者:郝艳珠     来源:赴青海省青稞酒产业调研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2017711号至712日,以韩富亮为指导老师赵星宇为带队老师的赴青海省青稞酒产业调研服务队前往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进行调研。本次调研主要对象为互助县工业经商局和互助县县委政府、互助县国家税务局等机关部门。针对“一带一路”下政府对青稞酒产业生产销售的推动与扶持政策落实情况。

  711日下午,团队前往互助县工商局。队员们联系到商务办公室职员魏英军进行座谈。座谈中队员们了解到,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广,互助县青稞酒产业也在蓬勃发展。政府牵头带领企业参加糖酒会等活动,为企业提供产品展示平台。随着我国与中亚地区国家联系日益紧密,青稞酒品牌也得以借机走出国门,在中亚国家如巴基斯坦等国打开销路。

图1 队员们与魏先生进行座谈

  7月12日团队前往互助县县委政府。队员们联系到了秘书处李秘书,在座谈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今年青稞酒产业愈发规范化,政府派专员前往贵州茅台、五粮液、汾酒等大型白酒企业调研学习,在他们的感召下建立绿色产业园区,整合小型企业创办聚发公司进行统一管理,帮助企业进行品牌宣传,大力扶持青海省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扩大规模,走出青海,走向世界。

图2 队员们在互助县政府调研

  在李秘书的介绍下,队员们前往互助县国税局就税务方面对青稞酒产业的优待政策进行了解。在国税局队员们了解到,酒类税收主要分为增值税和消费税两大部分。目前为止,青海省内暂时没有关于酒类税收减免的政策,未来发展中会考虑。在“一带一路”背景下,青稞酒依靠政府提供平台等方式走向世界。除此之外,政府大力支持举办青稞酒文化节等特色活动,借此方式向外界推广宣传青稞酒。

图3 队员们在互助县国税局调研

  此次调研中,队员们深切感受到青稞酒产业在“一带一路”政策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至此以后,青海省青稞酒产业有了新模式,新思路,新发展。诚挚期盼青海省青稞酒产业蓬勃向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