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社会实践】尘封岁月情长,窖藏美酒飘香

作者:米强 郭小雨     来源:赴宁夏贺兰山葡萄酒产区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7-07-14     浏览次数:

    7月11日,我队到达类人首酒庄,总酿酒师吴鸿福先生带领我们参观酒庄地下酒窖。

旧世界第一?新世界葡萄酒超乎想象

提到葡萄酒产区,法国的波尔多、勃艮第等一些旧世界的著名葡萄酒产区为人津津乐道。消费者们对中国葡萄酒的发展知之甚少,认为中国葡萄酒品质无法与旧世界相提并论。近年来,中国涌现出一批优秀的葡萄酒庄,他们所酿造的葡萄酒在国际上屡屡获奖,类人首酒庄就是其中之一。

2002年,宁夏类人首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成立。酒庄坐落于有中国“波尔多”之称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原产区。经过多年的发展,不断改进种植管理技术,酒庄经营开发葡萄园五千余亩,拥有九百平方米专业地下酒窖。2012年,类人首酒庄荣幸邀请到著名酿酒顾问李德美大师作为酿酒顾问,产品品质不断提升。

酒窖陈列着类人首酒庄十几年来所有酒款。荣获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银奖的“类人首S级酒庄珍藏”与获得《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铂金奖的类人首R6干红陈列其中。

 

 吴先生给同学们解疑答惑

 

味蕾与酒液的碰撞,类人首葡萄酒盛宴

 

酒庄生产车间主任蔡乾栋先生为我们带来三款酒。RI赤霞珠干红葡萄酒,酒色呈宝石红色,充满黑色浆果芳香,典型青椒香气。经过橡木桶发酵之后,酒体健硕,回味悠长。R3霞多丽干白葡萄酒,酒体适中,酸中带甜,具有浓郁花香和柑橘、荔枝等果味。雅7混酿干红葡萄酒,酒体饱满,入口柔顺,具有黑色浆果香气,回味悠长。

 

      类人首雅6酒款

 走向世界,共享美酒

近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专业人士们来到宁夏,来到类人首。他们愿意走进这片被誉为中国最有潜力的产区,亲身探究中国葡萄酒的奥秘。类人首酒庄以“产区抱团推广”为理念,将宁夏美酒带向世界各地,让更多消费者、行业专家感受宁夏风土,享受类人首美酒。

编辑:0     终审:0